首页 > 美言美句 >

林则徐的诗句和名言警句 林则徐的教子名言

美言美句 2022-05-04 22:00:32

1.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有容乃大千秋几?无欲则刚百世师。

2.社燕逢春留好语,地无寒谷春常在。

3.师敌之长技以制敌。

4.海到无边天作岸;山登绝顶我为峰。

5.若鸦片一日未绝,本大臣一日不回,誓与此事相始终,断无中止之理。

6.子孙若如我,留钱做什么,贤而多财,则损其志;子孙不如我,留钱做什么,愚而多财,益增其过。

7.状开元景三阳态,探得花香一树春。

8.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;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。

9.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我心。

10. 为官首要心身正,盖世功勋有口碑。——林则徐

11. 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 ——林则徐

林则徐的诗句和名言警句 林则徐的教子名言

12. 若鸦片一日未绝,本大臣一日不回,誓与此事相始终,断无中止之理。 ——林则徐

13. 海到无边天作岸;山登绝顶我为峰。 ——林则徐

14. 鸦片流毒于天下,则为害甚巨,法当从严。若犹泄泄视之,是使数十年后,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,且无可以充饷之银。 ——林则徐

15. 出门一笑莫心哀,浩荡襟怀到处开。时事难从无过立,达官非自有生来。风涛回首空三岛,尘壤从头数九垓。休信儿童轻薄语,嗤他赵老送灯台。——林则徐《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》七律二首

16.力微任重久神疲,再竭衰庸定不支。

17. 子孙若如我,留钱做什么,贤而多财,则损其志;子孙不如我,留钱做什么,愚而多财,益增其过。 ——林则徐

18.湖山也结甘棠想,香火难忘寸草心。比似圆通禅院里,宝书飞盖一长吟。

19.丈夫只手把吴钩,意气高于百尺楼。一万年来谁著史,三千里外欲封侯。

20.师敌之长技以制敌。

21.穷通有命无须卜,富贵何时乃济贫;角逐名场今已久,依然一幅旧儒巾。

22.回头往事竟成尘,我是东西南北身;白下沉酣三度梦,青衫沦落十年人。

23.一万年来谁著史,三千里外欲封侯。

24.存心不善,风水无益;父母不孝,奉神无益;兄弟不和,交友无益;行止不端,读书无益;作事乖张,聪明无益;心高气傲,博学无益;时运不济,妄求无益;妄取人财,布施无益;不惜元气,医药无益;淫恶肆欲,阴骘无益。

25.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我心。


    标签:

    唯美范语录 (本站所有内容来源网络整理而来,仅供个人学习、参考、交流,内容版权归原著作者所有,所有内容等信息与本站无关。)